机构设置

外事处是负责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及港澳台事务的统一归口管理、服务部门,也是学校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各类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职能管理及服务部门。
  
主要负责学校与国(境)外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事务、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师生公派出国(境)、各类涉外项目申报及管理、外国留学生报批、国际会议报批、港澳台事务、外事接待及汉语国际推广和境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中心)相关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

外事处下设两个办公室:

外国专家及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具体负责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开展、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外事接待、国际会议报批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包括孔子学院和海外汉语教学中心的建设、管理和服务)。

出国(境)及项目管理办公室

 具体负责学校师生各类公派出国(境)事务的报批、各类国家和地方公派出国项目的申报及管理、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及管理、外国留学生报批等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