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费萨孔院好声音”线上中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203

用歌声唱响友谊,用友谊连接彼此。由我校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举办的2021年第一届“费萨孔院好声音”网络中文歌曲大赛于1130日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历时40天,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费萨拉巴德政府大学女子学院、喀喇昆仑国际大学和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四所大学的学生们踊跃参加,提交了30多部作品。

参赛选手们在教师的指导下,精心打磨自己的参赛作品,力求展现饱满的精神风貌,有的获奖选手还为拍视频特意穿上中国传统的服饰,一颦一笑间颇有江南美女的风采;有的参赛选手将歌曲和吉他弹奏相结合,让人们在欣赏歌声的同时也对于选手的吉他水平连连称赞;还有姐妹俩齐上阵,用完美的配合来演绎歌曲欢快的节奏。选手们选择的歌曲风格也很多样,难度各异,曲目从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到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小苹果》《飞鸟与蝉》等,这都表现出学生对于中文学习的热情和年轻人应有的朝气。

此次网络中文歌曲大赛,不仅采用了传统的评委打分制,还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以此评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奖。在投票中,选手作品浏览总量高达8000余次,点赞分享近5000次。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于2014年,由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七年来,费萨孔院砥砺奋进,认真做好文化使者,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为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孔子学院众多热爱中文、喜欢中国音乐文化的学生创造出一个将其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和交流的机会。音乐无国界、歌曲动人心。费萨孔院的学生通过唱中文歌曲,了解中国音乐文化,提升了中文水平,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喜爱,从而更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友谊。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