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一届“丝路桥”国际中文网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70

12月2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丝路桥”国际中文网络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新疆高校8所孔子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大赛。我校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选派的4名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前20名强,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李娜(Sabreena Shafique)荣获三等奖,李莎(Lilwa Shafique)、马启明(Anjum Suhail)和李文泽(Ali Hasnain)分别荣获优秀奖,费萨孔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比赛中,选手们以“因为中文,爱上中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学习中文的经历和喜爱中国的心路历程。

通过这次比赛,费萨孔院的选手们不仅学习了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演讲水平,同时还向不同国家的孔院展示了巴基斯坦的年轻人对汉语学习的热情。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