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考试考点荣获 “2021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655

日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名单》,我校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 荣获“汉语考试优秀考点”,成为巴基斯坦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考点。该奖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从全球1275个考点中选出,共76家单位获得。

 

 

在疫情中,费萨孔院考点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在疫情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线下中文考试服务,在地表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炎夏,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与手套,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为考生们创建了安全、规范的考场,考生人次不降反升。他们当中不少人是在华留学生,因疫情滞留巴基斯坦无法回中国正常上课,急需HSK考试成绩参加当年国内院校毕业论文答辩,还有部分考生当年计划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需要提交HSK考试成绩。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于2014年,由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8年来,费萨孔院砥砺奋进,认真做好文化使者,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为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