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公派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效益评估汇报会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84

为充分发挥我校公派留学回国人员的作用,更好地展现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效益,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同人事处在今年11月分别开展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公派出国留学成组配套项目(以下简称地方公派成组配套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公派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效益评估汇报会,校长蒋平安参加会议。

 

 

 

11月15日,学校在地方公派成组配套项目评估汇报会上,已完成项目访学任务顺利回国的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申报情况、团队成员实际完成研修任务情况、项目整体取得的成绩及回校后在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参会评估专家就团队成员的收获与学术成长等进行了提问。

 

 

11月26日,在西部项目公派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效益评估汇报会上,我校在2017-2020年期间完成国家公派留学任务顺利回国的9名在校教师围绕个人公派研修任务完成情况及回国后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业绩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国内外教学技巧及课程设置比较等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内容。其他回国人员以书面汇报方式参加了此次评估。

蒋平安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团队和留学人员在国外大学研修中及回国后将留学所学所悟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留学回国教师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访学成果,认真总结可借鉴的国外高校特色教学模式,形成经验,以相关学院为试点单位,在校内开展研讨尝试,后期适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交流推广。二是要继续保持外语学习热情,保持与国外合作院校、导师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合作交流桥梁,逐步扩大留学效益,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涯,进一步凝练明晰研究方向,久久为功,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为下一步争取进入国家和自治区各类人才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成长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蒋平安要求各基层学院要重视积极发挥留学回国人员作用,鼓励回国教师开设中英双语授课课程,逐步建设一支有双语授课能力的教师队伍,为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科研团队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