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开拓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敬来校讲座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5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也是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7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使全校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在党领导下我国的外交政策,尤其是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更好地促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开新局,4月19日下午,我校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敬作了题为《中巴人文交流与农业科技合作》主题讲座,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蒋平安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敬作主题讲座

校长蒋平安主持讲座

姚敬是前中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他从新中国成立后党的外交工作发展角度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与巴基斯坦建交的过程,并结合自己3次赴任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的实际,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近几年来中巴关系的快速深入发展。他表示,经历70年发展,中巴建立了全天候、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和好兄弟,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促进了地区和谐稳定发展。

讲座现场

讲座中,姚敬对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在巴基斯坦众多孔子学院中表现突出,为促进中巴人文交流和农业合作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我校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推广农业扶贫经验、开展农业示范培训、联合培养留学生等方面与巴基斯坦科研院所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姚敬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详实,语言生动幽默,既是一堂生动的中巴国际形势教育讲座,也是一场中巴农业合作研究的指导会。


蒋平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将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加强孔子学院优质合作平台建设,在教育、农业、人文交流等方面推动两校开展更深层次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为深化中巴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校史馆


当天,姚敬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外事处处长马咏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志江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