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获批2020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65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名单,由我校外事处组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俊先教授牵头、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申报的《新疆绿洲现代农业技术与经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项目经审批获得资助。

 本项目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的办法,执行期暂定三年(2020-2022年),三年内可选派12名访问学者分别赴加拿大、日本及意大利相关合作高校公派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访问学者留学标准给予留学费用的资助。

 据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19年开始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更好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此次是学校首次申报该项目,拟通过选派骨干教师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鸟取大学以及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留学,让教师深入了解并参与现代农业生产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学习借鉴加拿大、意大利及日本高校在培养农业应用型人才方面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扩宽国际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为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项目的实施也必将稳步提升我校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经济管理、土壤学、环境科学及草业科学等专业的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为新疆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为新疆绿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