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2名教师获2019年度国家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11


近日,从我校外事处获悉,2019年我校共有22人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比去年增加了6人。

  由动物医学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联合申报的《“一带一路”核心区—新疆动物疾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控制与区域经济发展高水平人才创新》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资助,该项目是自治区教育厅首次组织、我校首次申报并获批的项目,将有18名教师在今后三年赴美国、意大利高校访学和从事博士后研究。此项目的执行必将促进我校动物医学、农业经济及食品科学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水平的提升。

  体育教学部副教授范占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外合作项目/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资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杨抒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研修访学项目”资助,这是我校首次入选该类项目。

  由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魏岩、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马英杰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韩长杰牵头申报的3个项目,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公派出国留学成组配套项目评审,共有13名教师获得公派留学资格,获批项目配套经费45万元,项目组成员将在两年内分赴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访学研修。

  新疆农业大学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国家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扩大教师国际化视野,推进教师公派出国访学工作。广大教师“走出去”的渠道明显增多,留学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