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74

11月6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宣传月”活动在费萨拉巴德城市学校杰纳布校区(The City School Chenab Campus,Faisalabad)拉开帷幕,吸引了城市学校师生及家长600余人参加。城市学校杰纳布校区校长阿斯玛·阿米尔(Asma Amer)、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常明出席开幕式。

 阿斯玛·阿米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宣传月’活动将给城市学校的广大师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机会”。


 阿斯玛·阿米尔致辞


 周常明表示,希望通过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活动可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将中巴友谊保持并延续下去。


周常明致辞


 开幕式上,周常明现场表演24式太极,刚柔并济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在中国剪纸展台,孔院教师王文君、赵鹏辉教授学生剪纸,巧手细裁,剪刀翻飞,激发了学生无限的好奇心与创造力。在吹墨画体验展台,孔院教师石翠翠教授了吹画技巧,学生们争相尝试,一枝枝形态优美的红梅跃然纸上。


太极表演


 此次“中华文化宣传月”活动为期三周,将分别展示太极拳、八段锦、中国书法、中国剪纸、吹墨画、脸谱画、踢毽子等传统文化项目。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于2015年2月,由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五年来,孔子学院累计招收学员9000余人,其中300多人荣获汉办奖学金来中国留学或参加夏令营。今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砥砺奋进,做好文化使者,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为国际汉语推广及中华文化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