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1个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7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3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批资助项目名单,由新疆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动物医学学院牵头、动物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申报的2023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1项获得资助。

  本项目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的办法,执行期为三年(2024-2026年),三年内可选派18名师生分别赴加拿大、日本及意大利相关合作高校公派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有关标准给予留学费用的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19年开始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2020年我校首次申报并获批立项,2022年项目已结题。2023年9月,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自身专业优势、特色学科统筹规划,再次申报并成功获批。本项目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主要内容,让优秀硕士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拟通过选派少量骨干教师以及优秀硕士研究生赴加拿大、日本以及意大利相关高校留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习借鉴国外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前沿理论和实践经验,扩宽国际视野,提高综合能力。项目的实施也必将稳步提升我校兽医学、畜牧学、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等专业的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为新疆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进一步加速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为新疆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提供智力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