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5


发布时间:2023-10-3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者:李梦浏览次数:1522

  10月2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新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协办的以“平安新征程,留学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礼堂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的国家及自治区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及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各高校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新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杨志江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自治区外办一级调研员申淑红、自治区教育厅外事处二级主任科员董冰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谷海斌、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汪晶晶等人员分别为此次培训作了专题讲座,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领事保护、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派出与管理及留学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为广大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且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海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为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