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平安校长参加第三十届农高会、第八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年会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63

  9月19日,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盛大开幕,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带队参会。

  本次博览会新疆展区展出了由我校研发的“新农大棉4号”和设施农业物联网一体化控制设备等科研成果。同时,学校组织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6个学院的专家教师参展,通过农高会平台,了解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发展方向,探索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陪同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等领导参观自治区展位


当选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常任理事单位


  9月21日—23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年会暨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农业大学校长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我校作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受邀参加。

  蒋平安作了题为“智慧引领 协同创新 深化农业科教融合 助推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教育、人才、科技相关的国际合作情况,并欢迎国内外兄弟院校来校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区域农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促进农业教育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经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常任理事会审议,我校当选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常任理事单位。蒋平安提议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加强联盟成员在项目申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同时,介绍了由我校等4所高校联合承办的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深化农业科教融合分论坛,希望今后的年会可以在新疆举办,邀请更多单位为联盟注入新鲜血液。


与吉尔吉斯国立农业大学等学校交流


   年会期间,蒋平安与吉尔吉斯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Irgashev Almazbek教授,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Samandarzoda Iskandar Husein 教授就双方高校续结学术合作关系,围绕中亚地区农业面临的共同挑战开展农业科研合作、教师学术互访和共同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沟通。

  党办校办、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同志随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