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共建的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获得“2023年度HSK优秀考点”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49


  12月7至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其中大会平行论坛“国际中文水平考试考点会”同期举行,并举办了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优秀推广、最佳合作伙伴和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

    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被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联合评为“2023年度HSK优秀考点”并获得表彰。继2021年首次获得全球优秀考点荣誉称号之后,费萨孔院今年再一次获此殊荣,也是巴基斯坦孔子学院中唯一获得此奖项的机构。

  2023年费萨孔院在中外双方高校的支持领导下,顺利推进教学和文化活动。各教学点先后组织HSK笔试11场,服务考生人数达到1300余人次,为赴华留学生解决了急需HSK考试成绩的难题,进一步扩大了孔院的影响力,今年还获得2024年举办少儿汉语水平考试资格。未来,两校将继续支持费萨孔院的发展,在国际中文教育、增进中巴两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咏梅,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副校长穆罕穆德·萨瓦·汗教授及费萨孔院中方院长周常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