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最·孔院”短视频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31

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1“最·孔院”短视频征集活动于20211126日落下帷幕。在颁奖典礼上,我校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投稿的三个作品——《古尔邦节》、《告别费萨孔院》以及《中巴文化习俗对比》入围并荣获“优秀奖”。这场短视频征集活动历时120天,130所孔子学院(课堂)提交了近500部作品,最终,组委会推荐100部作品入围并进行网上投票。

在短视频《古尔邦节》中,费萨孔院学生李娜和李莎,用中文向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古尔邦节的习俗。古尔邦节是巴基斯坦人眼中的“春节”,这一天,人们要穿新衣,吃羊肉抓饭,跳传统舞蹈,同时还会给前来拜访的亲朋好友准备礼品和红包,与中国的春节习俗十分类似。

在短视频《告别费萨孔院》中,孔院国际中文教师李军丽用镜头记录了20217月离任的国际中文教师辛欣对费萨孔院的深情告别。视频中的她在巴基斯坦走过了四个春秋,经历过不安与挫折,但强大的祖国和热情的学生一直给予她力量,激励她不断前行。

短视频《中巴文化习俗对比》由费萨孔院学生诗文洁和安娜创作完成。通过数字4”,送钟表,绿色的帽子等文化元素展现了中巴文化的差异。虽然文化不尽相同,但通过不断交流能够实现心灵相通、美美与共。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于2014年,由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七年来,费萨孔院砥砺奋进,认真做好文化使者,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为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费萨孔院师生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参与,体现了中巴友谊源远流长的内在原因——巴基斯坦年轻人对中国文化具有浓厚兴趣;中国老师们对巴基斯坦怀有强烈情感;中巴文化差异中也有共性,在求同存异中互相尊重,和谐发展。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