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一届线上中文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71

我校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继202111月举办了第一届“费萨孔院”杯线上中文歌曲大赛之后,于12月又开展了“费萨孔院”杯线上中文诗歌朗诵大赛。虽正值严冬时节,但寒冷也无法阻挡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参加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的学生分别来自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费萨拉巴德政府大学女子学院、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4所院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有20余件作品进入最终的评审阶段。

学生们的参赛作品类型丰富,《再别康桥》《乡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经典现代诗歌,也有《念奴娇-赤壁怀古》《长干曲》《咏鹅》等古诗词。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诗词作品,时而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时而轻松欢快,绘声绘色,举手投足间充分展现了学生对于中华诗词的深刻领悟和热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纷纷呈现。

本次比赛的亮点颇多:年仅4岁的萌娃选手Wania Latif,她的参赛作品是《咏鹅》,她以稚嫩又俏皮的声音和可爱又天真的表情将唐代诗人骆宾王这首充满童趣的诗歌表现的淋漓尽致,最终不负众望取得总成绩第二名,并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本次比赛网络作品总浏览量突破10000余次,点赞量也近5000次,进一步扩大了本次比赛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诗词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充分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体会了中国诗歌之美,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习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也希望费萨孔院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编辑:马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