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守护 共战“疫”】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齐心战“疫”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12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复杂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由新疆农业大学共建的远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同舟共济,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1月28日,孔子学院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汉语课,各班任课教师都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向学生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播放中国抗疫纪录片,讲解中国人民积极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让大家正确科学地了解中国目前疫情防控现状,以及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坚定决心。下课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中国的兄弟姐妹,健康、平安”等口号响彻教学楼。学生配合教师录制了声援视频被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微博推送。

  2月27日,学院结合国际疫情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加强防控,做到未雨绸缪,防范未然。巴基斯坦疫情爆发后,学院开展网上授课,教师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利用孔子学院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了中文联盟在线直播教学与培训课程、“中医药治病与防病”专题讲座等。学院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与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巴使领馆、新疆农业大学以及在巴基斯坦其他孔院的联系,互通有无,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提前做好医用防护用品以及粮油食品等物资储备。

 此同时,费萨孔院总部向地处偏远的教学点邮寄防护用品和药品。密切关注教师的每日健康,定期开会检查和整改防护工作中出现的漏洞和问题。大家畅所欲言,谈想法,说心事,排忧解难,疏导心理障碍,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减少和人群接触次数,学院教师利用现有条件在住处院子里种菜,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中国经济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我院教师在住处院子里种菜


   期间,中国驻巴大使馆、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孔子学院总部、中方合作院校新疆农业大学的各级领导源源不断地向学院传递温暖与力量。

 中国驻巴大使馆组织“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视频会议”,进一步向在巴基斯坦的中方人员和机构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就教师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的第二场视频会议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与领区孔子学院举行视频会议,向学院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就疫情期间汉办教师教学、生活、疫情防控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孔子学院总部向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致函,感谢其在特殊时期对孔子学院中方人员的照顾,愿意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向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致函慰问,表达了关心和问候,感谢其对孔子学院中方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希望巴国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对祖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们会保持乐观心态,加强自我保护。就像歌曲《挺住,武汉》所言,“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

 

编辑:万婷  审核人:刘春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大学地址: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311号

邮编:830052 新ICP备17001321号

  • 官方微信平台

  • 新闻网移动版

  • APP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