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1


6月9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阿什拉夫教授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就孔子学院发展、科研合作和留学生教育等事宜与我校进行交流座谈。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外事处、农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蒋平安对穆罕默德·阿什拉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14年新疆农业大学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在孔子学院发展、学术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为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穆罕默德·阿什拉夫表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拥有高水平的科研及人才培养能力,长期致力于农业科技研究成果转化,近年来在农民脱贫、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此行希望与新疆农业大学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为农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董事会主席阿维思·拉奥夫教授等一同来访,表达了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渠道,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

与会人员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申报国际科研项目、开展师生交流、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在巴基斯坦高校提升汉语学习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探讨,达成共识。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农业发展助力。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巴方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中巴科技、教育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背景资料: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简称 UAF)建校于1906年,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其前身为“旁遮普农业学院及研究所”,1961年经评估升格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该校是巴基斯坦五大研究机构之一,排名位于巴基斯坦高等院校前三名,农业和兽医专业突出,毕业生高就业率使其在巴基斯坦享有很高的声誉。

拉合尔大学(University of Lahore)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私立高等院校,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该校拥有7个校区,在校学生达4万余名。学校共设有40个学术部门,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2017年在巴基斯坦全国高校中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