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费萨孔院”教学楼奠基致贺信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09

4月9日,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费萨孔院”)示范教学楼奠基仪式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主校区举行,“费萨孔院”由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我校校长蒋平安致信对“费萨孔院”教学楼奠基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在信中表示,希望孔子学院在示范教学楼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扩大教学规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参加奠基仪式,姚敬大使在揭幕致辞中指出,“费萨孔院”开展了多层次的汉语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服务于两国高校多学科合作,成为巴基斯坦境内汉语教学点最多、推广范围最大的孔子学院。他希望中外方合作院校能够精诚合作,为深化中巴人文交流做贡献,发挥好推动中巴合作、增进中巴友谊的桥梁作用,使中巴合作更上一层楼。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扎法尔·伊克巴尔(Zafar Iqbal)为新教学楼奠基仪式致辞。他感谢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推广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的重视,同时也对孔子学院总部及新疆农业大学为“费萨孔院”建造教学楼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我校派驻“费萨孔院”的中方院长周常明介绍,新教学楼建筑面积4000平米,教室分为语音实验室、文化课教室和语言课教室,至少可容纳420人同时上课,建成后将有助于“费萨孔院”进一步扩大教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费萨孔院”2015年成立,一直以教授汉语、推广中华文化为己任,4年多来发展迅速,当地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与日俱增。目前,“费萨孔院”共有7个教学点,注册学员累计达到7600余人,汉语水平考试考生近6000人,共举办文化活动59场次,吸引2.6万余人次参与。

“费萨孔院”示范教学楼奠基仪式引发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员法鲁克·哈比毕(Farrukh Habib)、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等出席了奠基仪式。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以及巴基斯坦当地各大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为此专门刊发了题为“巴基斯坦‘汉语热’持续升温”的文章,对“费萨孔院”的成就做了专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