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问团赴欧洲4所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194

 

   12917日,王长新副校长率教务处、外事处、动医学院负责人一行,访问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国勒阿弗尔大学、巴黎第八大学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4所高校。

 

  访问交流期间,王长新副校长一行与博洛尼亚大学Alessandra副校长、勒阿弗尔大学Lages副校长、巴黎第八大学欧盟学院Jean-Marc教授以及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负责人Matthias F. Melzig等人进行了座谈,王长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出访交流的目的,听取了相关学校负责人的介绍,各高校均表达了深化合作交流的意向。我校经贸学院早在2002年就与博洛尼亚大学农学与兽医系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校际间的交流双方均希望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校际间的合作关系,在食品安全与认证、葡萄种植与葡萄酒加工、经济与贸易、农学、兽医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

 


王长新副校长与巴黎第八大学欧盟学院座谈并赠送纪念盘



与勒阿弗尔大学座谈交流

 

  在勒阿弗尔大学交流中,两校就人才合作培养进行了交流,两校希望在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关系,勒阿弗尔大学表示将在明年对我校开展访问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与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座谈



参观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实验室

 

  与巴黎第八大学欧盟学院交流座谈中,对方重点介绍了欧盟学院的有关情况和商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过程和方法。欧盟学院的很多教师,特别是专业课教师来自于社会企业,他们有的在企业兼职,有的有自己的企业,都在商业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在校企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特别是国贸专业,在法国是名列前茅的专业。交流双方都认为相互合作可以从教师互访和学生互换开始。

 

  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重点介绍了德国药剂师的培养过程,药剂师在德国是要求非常高的人才,每年入学选拔比例仅为20%,五年培养中要经历三次统考,一年实习,才可获得药剂师资格证书,最终获得证书的比例为85%左右,未通过考核的学生不能申请重修,只能选择其他专业重新学习。

 

  交流期间,我校向各访问高校赠送了雕刻有我校标志的纪念盘,向对方高校传递了我校的文化和友好合作之意。出访人员还参观了德国洪堡大学的校园及设施、法国勒阿弗尔大学的水力学实验室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的各实验室。通过访问,我校对欧洲的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有了新的较深入的认识,开拓了高等教育国际化视野,为我校加强与欧洲大学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柏林自由大学植物药学研究所座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