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相关高校访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172

119-23日,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一行5人赴哈萨克斯坦,先后访问了该国的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

在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再娜甫副书记一行与该校第一副校长Rashit Uskenov,以及校长助理,研究生处,教务处,外事处,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再娜甫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新疆农业大学和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自2008年建立合作关系后,在科研、师生短期培训、汉语推广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再娜甫副书记希望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导下,希望两校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Rashit Uskenov副校长指出,自双方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后,不断加强交流。20139月,中国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访问该校时,提出了双方学校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实验室的提议。201312月,在中国科技部和新疆科技厅的支持下,双方在乌鲁木齐签署成立了“新疆中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交流中心”。这些举措为双方不断推进合作与研究打好基础,创造良好条件,感谢中国政府和新疆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在座谈中,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希望与新疆农业大学就博士生导师设立,现代农业机械化推广、农业种植技术、畜牧兽医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代表团成员还就教务系统管理,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研究生管理,学生日常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哈萨克斯坦-中国科学与教育中心”。该中心于20106月由我校在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成立。该中心是我国在哈萨克斯坦成立较早的以推广汉语教育与科技合作为主要内容的交流中心。中国教育部、科技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领导先后访问了该中心,并给与了大力支持。中心负责人、我校食科学院杜曼老师介绍了中心的日常运营,教学管理,汉语体验等情况。双方领导还一致同意举行中心成立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该中心的发展,并就在该校设立农业孔子学院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阿尔—法拉比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喀喇汗王朝初期著名医学家、哲学家、心理学家、音乐学家阿尔—法拉比一生。与该校东方学院的教师就留学生教育,人文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 责任编辑:马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