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陈瑛教授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者:刘徐立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624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陈瑛教授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84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陈瑛教授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我校校长蒋平安教授、外事处艾尼瓦尔·艾山处长、机械交通学院张学军院长、韩长杰副院长以及艾力·哈斯木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蒋平安校长首先对陈瑛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建校历史师资队伍的配置、重点学科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蒋校长表示,愿与曼尼托巴大学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尽快启动两校间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陈瑛教授表示,两校在学科设置上也有诸多相似之处,合作前景广阔。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外事处艾尼瓦尔·艾山处长进一步两校合作开展本科生2+23+1联合培养和教师交流互访等项目进行了阐述。宾主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通过此次座谈,两校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今年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将两校的合作向实质化方向推进。 

陈瑛教授与蒋平安校长、各位领导合影  

  陈瑛,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在曼尼托巴大学创建了世界一流的机械土壤动力学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农业机械,保护性耕种,土壤动力学,土机关系,及离散单元法建模优化。这次陈瑛教授到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项目,随后到我校随访我校机械交通学院艾力·哈斯木副教授于20121月至20131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曼尼托巴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修,期间陈瑛教授为指导教授。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简称曼大,坐落于素有“北方芝加哥”美誉的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曼尼托巴大学始建于1877年,拥有140年的建校历史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也是一所各类专业齐全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