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塞夫林国立农业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团来我校短期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128

 

2006年至今,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塞夫林国立农业技术大学在师生短期培训、科研合作、汉语推广、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合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根据两校之间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内容,于20131126123由哈萨克斯坦S. 塞夫林国立农业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若扎·库娜普诺娃(ROZA·KUNAPYANOVA)率领物医学、畜产品加工技术、生物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等专业的22名硕士研究生来我校进行为期8天的短期实习。

代表团在校期间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生物实验室等,了解了学校的整体发展。研究生处高杰副处长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让他们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在我校农学、动物医学、计算机、动物科学等博士、硕士点进行实习期间,与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近距离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活,并给我校的发展状况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学科教授的专题讲座,了解了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实习生成员还参观了科技馆、自治区博物馆,了解了新疆的科技、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最后参观了新疆域绿色营养研究院,了解我区私人企业的发展、研究能力。通过这一系列的实地考察,使他们对新疆的认识得到了提高

代表团在校实习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高发水副校长亲自接见了全体实习生。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年青一代的相互交流;回国后多宣传新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新疆、新疆农业大学,欢迎更多的哈萨克斯坦的年轻人来我校留学。两位校领导参加了结业典礼,并亲手发实习结业证书和纪念品等。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