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在乌兹别克斯坦撒玛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的汉语中心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213

 

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一所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为该地区提供了通晓世界上十多个不同语言的专门人才,他们受聘于教育、旅游和外交等不同行业,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世界各地工作。

 

2008年,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和乌兹别克斯坦高等和中等专业教育部的联合努力和支持下,我院建成了汉语言系(或称为中国语言系)。

 

在和中国政府的合作下,以及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持续协助,我们学院得以有来自中国的经验丰富和高水平的三位老师在此教学。对于语言学习者来说,能够和来自母语国家的人员的交流互动无疑是最最重要的学习过程了。由于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三位访学教师的无私的努力,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汉语学习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有数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得以在中国留学继续他们的学习。

 

2012年,在和新疆农业大学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下,在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建立了“中国语言和文化中心”。新疆农业大学积极支持该中心的工作,为中心提供了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及最现代的教材以此进一步加强语言学习过程。现在撒马尔罕州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就读中国语言学的学生有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