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大学斯蒂文·E. 卢卡斯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68

  6月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邀请,美国著名学者威斯康星大学斯蒂文·E. 卢卡斯 (Stephen·E. Lucas) 教授在礼堂为我校900余名学生和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昌吉学院等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演讲的艺术》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卢卡斯教授对演讲语言的力量、演讲语言的感染力、演讲语言的技巧与公共效应等进行了精辟的阐释与分析,并以奥巴马等演讲名人为实例全面分析了演讲技巧的使用与演讲效果的关系。讲座过程中,卢卡斯教授以他娴熟的语言表达技巧和声情并茂的语言组织能力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卢卡斯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与学生们的互动长达40分钟。
  讲座开始前,外国语学院为卢卡斯教授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徐世昌主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徐建中、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国德、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魏岩出席了欢迎仪式。教务处副处长魏岩代表学校与卢卡斯教授和徐建中总编互赠礼物, 以表欢迎和谢意。英语演讲作为提高英语语言表达技能和语言思辨能力的有效练习途径和手段为我国英语学习者所推崇。近年来,我校在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在此背景下,此次讲座对进一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情趣、弘扬英语学习气氛具有积极意义。因此, 卢卡斯教授的讲座吸引了我校大量同学。
  斯蒂文·E. 卢卡斯(Stephen·E. Lucas)教授是演讲学领域的国际权威学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艺术交流系教授。他的研究成果、教材和论文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卢卡斯教授曾应邀主持或参加的各类演讲培训项目几乎遍及全美各地高校。 2002年起,卢卡斯教授连续担任我国“21世纪杯”、“CCTV杯”、“外研社杯”等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和嘉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对话”栏目,并在我国举办了数期英语演讲教学研修班,培养了数百名英语演讲教师。卢卡斯教授此次来我校讲座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大师面对面的机会,为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英语演讲大赛,争创佳绩具有启发与激励作用。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