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两校合作7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66

新疆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于2014年开启校际合作交流,双方合作共建了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至今已经7年。一直以来,两校在国际中文教育、农业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成为世界100所示范孔子学院之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恰逢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也是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交流7周年。为进一步推进两校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建的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增进中巴两国人民友谊,7月12日下午,我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同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两校合作7周年网络视频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我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7周年活动开幕式上,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参与两校学术交流活动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巴方参会人员有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阿纳斯·萨瓦尔·库雷希、该校各学院负责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代表和孔子学院学生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主持开幕式。双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巴建交70周年的官方宣传片,深入了解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及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的情况。

   


蒋平安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两校自7年前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双方互学互鉴,共谋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两校的合作就是中巴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他希望通过两校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积极力量,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阿纳斯·萨瓦尔·库雷希校长在致辞中对两校圆满完成七年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7年来的实践证明,两校作为合作伙伴,开展了有益的农业科研和培训,呵护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两校合作迈上新的高度。

开幕式上,我校巴基斯坦籍本科留学生安朱姆·苏海勒通过短视频分享了他的在校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名巴基斯坦籍学生分别表演了太极扇和中文歌曲演唱,为会场带来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7周年视频会议召开。双方参会人员通过短视频回顾了两校合作7年里的高光时刻。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科研创新处处长、孔子学院理事会外方副理事长扎希尔·艾哈迈德·扎希尔聚焦中巴农业合作,以中巴潜在的合作领域为主题做了科研汇报;我校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颜安就近年来两校科研合作情况作了交流成果汇报。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常明和孔子学院理事会外方副理事长代表孔子学院分别向两校赠送了合作7周年纪念牌。

蒋平安校长和阿纳斯·萨瓦尔·库雷希校长共同签订了新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蒋平安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合作7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在中巴两国领导人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下,围绕两校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深化孔子学院建设合作、进一步发挥两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建立更加紧密的中巴农业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就图片展以及我校学生献礼中巴建交70周年书法大赛部分作品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我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合作,助力中巴农业高等教育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吸引更多巴基斯坦青年留学新疆农业大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为深化中巴友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