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守护·共战“疫”】我校向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17

 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向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举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阿西夫·坦维尔教授(Asif Tanveer)、外方院长扎希尔教授(Zahir Ahmed Zahir)、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周常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员工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周常明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向在抗击疫情中的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全体师生表示支持和慰问。周常明表示:中巴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同甘共苦的好邻居,两国人民有着风雨同行、守望相助的传统情谊。抗击疫情是一场斗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合作,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阿西夫·坦维尔校长对新疆农业大学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防疫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中国朋友还记挂着巴基斯坦的兄弟,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师生捐赠物资,体现出中巴友谊的真诚,更看到中国为世界抗疫事业所做出的努力。

  疫情当前,爱心无界。今年3月,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代表学校致函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表达了新疆农业大学对孔子学院教师和外方合作院校的关心和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外事处及时了解孔子学院师生需求,多方协调筹集医用口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孔子学院师生提供援助。

  据悉,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从筹备到抵达,历时两个多月,物资包括外科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其中一半将用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的日常使用,另一半将捐赠给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