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巴基斯坦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3920

 

  应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邀请,1214-19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宝城率教务处、研究生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领导赴巴基斯坦,就我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两校本科、研究生、继续教育及职业教育发展,加强双方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座谈交流,同时还与喀喇昆仑国际大学、费萨拉巴德政府女子学院就合作办学,开展汉语教学专业、教学点进行了商洽。

 

  1214日,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我方院长杨志江的带领下,李宝城一行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孙卫东大使就孔子学院的发展思路进行深入交谈。孙卫东对我校的孔子学院在两年时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好评和赞扬,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

 

  1215日,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什法克教授引领下,李宝城一行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伊克拉-阿赫迈德-汗校长及学校中层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然后就“3+1”“2+2”等办学模式,两校本科交换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及职业教育等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就红枣、棉花、滴灌等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初步协商,并为“中巴农业研发基地”“中巴红枣合作研究实验基地”揭牌。

 

 


为“中巴农业研发基地”揭牌

 

 

 


中巴红枣合作研究基地”奠基双方共同栽植枣树

 

 

  1216日上午,李宝城一行与费萨拉巴德政府女子学院校长及中层干部座谈,协商了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开设汉语专业事宜,下午与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校长一行会谈,并为孔子学院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汉语教学点及汉语考试考点揭牌。

 


为孔子学院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汉语教学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