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学生赴太平洋国立大学学习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545

 

美丽如画的哈巴罗夫斯克街道,金发碧眼、热情友好的俄罗斯人民,在全新的环境下,今年九月,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学生远赴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开启了新的留学生活。

今年八月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交运142144班的63名同学齐聚北京,由太平洋国立大学驻京办事处负责人、北京普瑞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老师负责带队,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市的太平洋国立大学。

太平洋国立大学为我校学生举行了学生大会,该校外事办主任奥尔加、汽车运输生产专业教研室主任瓦罗金、学生导员、宿舍管理负责人、学生志愿者及本次全体赴俄学生参加了大会。在会上,外事办主任奥尔加代表太平洋国立大学对63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专业教研室主任瓦罗金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不负新疆农业大学和太平洋国立大学的期待。由于俄罗斯高校专业课阶段采取小班教学,63名同学被分为3个班,并与各自的班主任见了面。





91日早上,全体同学参加了太平洋国立大学开学典礼,标志着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学生在俄阶段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

为保证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学生能够顺利实现赴俄学习的无缝对接,自201612月起,国际教育学院就已启动学生出国的准备工作,包括护照办理、签证材料准备等工作。在太平洋国立大学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20174月底,太平洋国立大学代表团再次来访,就项目2014级学生赴俄学习一事与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项细节反复沟通并达成共识,确保了项目首批学生能够顺利赴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年8月。





据了解,20138月教育部批准新疆农业大学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合作举办交通运输(物流工程方向)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学制为五年(3+2),其中国内三年,国外二年。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从学生大一入学开始严抓俄语教学质量,该专业学生参加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非专业组)屡获佳绩;国内三年学习中,专业课由我校机械交通学院教师和俄方教师共同授课,赴俄学习两年后,学生毕业获中、俄两国教育部门承认的两校学位证书;此项目的实施符合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对高素质、国际化的各类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次项目首批63名学生能够顺利赴俄,并顺利开展学习生活,离不开中俄两校间的密切沟通和积极配合,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自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两校合作的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