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经济带农畜产品安全研究区域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228


 

911-12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新疆农业大学和新疆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丝路经济带农畜产品安全研究区域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治区畜牧厅、自治区兽医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美国、葡萄牙等国专家教授以及疆内外学者、我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各国及疆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区域间的跨境疫病防控、农畜产品与食品安全、疫病与药残检测技术、技术标准与信息资源共享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姚刚教授、冉多良教授,刘英玉副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在会上展示和交流了我校在本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





为了更好的提升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和学术交流能力,研讨会后开设了研究生学术汇报专场,12位研究生展示了他们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一一给予了点评,同学们之间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会议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提高新疆农业大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水平和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奠定了基础。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还就丝路经济带国家农畜产品与食品安全的政策、技术与产品研发、监管监督合作机制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充分利用本次国际会议召开的宝贵机会,积极邀请与会学者在会前、会后开展更为丰富、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天山学者张彦教授会前给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授课;Pakistan Veterinary Journal主编Ahrar Khan教授会后针对如何发表SCI文章给予了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理论性指导。

会后,与会专家在新疆农业大学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生物实验室和畜牧兽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