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科学与教育中心及汉语教育中心隆重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5-06-21浏览次数:184

 

  619日,在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中心礼堂,隆重举行了由我校和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哈科学教育中心及汉语教育中心”(中哈中心)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公共外交处主任刘泉、科技处苗雪婷,雒秋江校长及我校代表团一行,专程前来参加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农业机械实验室”落成剪彩仪式的新疆科技厅代表团以及该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库热西巴耶夫校长主持庆典大会,他首先对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盛赞“中哈中心”成立五年来两校、两国在教育科技、人文等方面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新疆农业大学以及各有关机构和个人在各方面对“中哈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哈中心”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中哈合作的需求,在努力发展中哈合作和友谊中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并提出与我校积极申请建设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农业孔子学院。

 



   雒秋江校长首先对中哈科学教育中心及汉语教育中心五周年庆典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国驻哈大使馆对新疆农业大学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在“中哈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赞赏。他回顾了五年来“中哈中心”为两校在教学、科研、汉语培训以及教育交流中所取得的成绩,作为该校终身名誉教授,深感这种交流合作的重要以及迫切性。他说中哈两国都是农业大国,农业教育和科技合作是两国和两校优先发展的领域,今后要继续在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和深加工利用、农业机械技术、畜牧兽医等各种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推动农业科研与产业化结合,促进中哈两国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推动申报农业孔子学院的工作,为两校和两国的合作创建更大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