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国专家局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22

1215日上午,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局长余斗星一行来我校和外籍天山学者座谈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动物医学学院“天山学者”王华骞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天山学者”阿拉丁·巴希特博士(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外专局局长余斗星为获得2017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天山奖”的王华骞教授和阿拉丁·巴希特博士颁发了“天山奖”奖牌及证书。两位专家分别表达了对自治区外专局、新疆农业大学以及其工作的科研团队的感谢,并表示愿意为新疆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







  “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我校7名外籍“天山学者”中已有5人获得“天山奖”。

  余斗星局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引进外国专家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好评,他表示本年度自治区共有6家单位的8名外国专家获奖,我校3位天山学者获奖,一方面反映了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重视工作,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另一方面肯定了我校引进的外国专家技术过硬、学术较高、贡献突出。他希望我校继续做好自治区外专局的各项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为外国专家服务。





  谢树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对自治区外专局给予学校引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引智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大学的目标,积极申报各类外专局的引智项目,大力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人事处、外事处、党校办、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