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校长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87


 

98日上午,日本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校长山田弘幸及该校上海办事处主任郭研希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我校校长蒋平安、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机械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力·斯木吐拉、交通运输系主任朱兴林以及巴寅亮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蒋平安校长首先对外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田弘幸校长对与我校合作的重视。他指出,我校与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已有近15年的合作历史,并且我校留日回国的教师占的比重较大,这为两校之间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两校在合作办学、人才交流互访以及日语培训等多方面加深合作。

山田弘幸校长表示非常荣幸与新疆农业大学建立了如此长期的合作关系,并深切地体会到我校的实力。合作的15年来,农大向日本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输送了不少优秀的学生,这些学生不论是留日还是回国的都大多致力于汽车行业,工作能力及态度都令汽车厂商及4S店十分满意。因此,十分希望与我校在更广的领域开展合作,并愿意借鉴我校与其他国外院校的合作模式,发展与我校在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座谈中,两校在汽车服务工程、新能源汽车师资培训、校企合作、药学专业、科学研究、师生日语培训等方面都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同时山田弘幸校长提到,目前日本严重缺乏汽车技术人员,因此对我校提出的校企合作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引进更多新疆农业大学的学生赴日本留学并就业。最后,山田弘幸校长热情邀请我校蒋平安校长于明年访问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