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来校进行合作交流洽谈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99

 


  
321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会长徐女士在自治区教育厅外事处处长马俊萍和教育厅对外汉语教材研发中心副主任赵敏的陪同下,来校进行合作交流洽谈。我校副校长蒋平安,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及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徐表明了此行来访的目的是要探讨新疆农业大学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合作的有关事宜。她介绍了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成就以及与海外高校的合作现状。之后,就莫道克大学的优势专业进行了介绍,包括动物医学、农业科学、环境保护科学等,着重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


  蒋平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以及近几年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发展。各学院参会代表就两校间教师与科研人员互访、承办国际会议、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学生短期的交流互访等问题与徐女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双方提出在澳大利亚建立孔子学院的构想,希望以孔子学院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双方更多的交流合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双方就新疆农业大学和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并且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