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建筑工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俄罗斯的合作办学,应我校邀请,1120-22日,由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建筑工程大学建筑系主任马林诺夫斯基·安纳托利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奥格列兹涅娃·叶莲娜教授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进行访问。

1120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谢树青副书记表示,托木斯克建筑科技大学是俄罗斯著名建筑科技大学,此次来访开启了两校合做交流的篇章。我校正在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对我校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两校在做好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马林诺夫斯基教授表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在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常听父母说起两国交往的故事。当前,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是最好的时期,特别是在天然气合作方面,新西伯利亚作为天然气输出的重要通道,托木斯克国立建筑工程大学的博士生有幸参与到天然气管道的有关研究工作中。托木斯克建筑科技大学与新疆农业大学同年建校,两校在合作方面有着广泛的前景,希望在做好土木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会见中,马林诺夫斯基教授向谢树青副书记转交了托木斯克建筑工程大学校长写给新疆农业大学校长的信,表达了期待两校合作顺利的美好愿望。

两天来,代表团一行先后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就两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中课程大纲、教学安排、教师授课要求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双方合作办学联合教学培养方案制定的有关细节,同时双方就今后俄方教师派遣,俄语预科以及第二阶段赴俄方学习的俄语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初步意见。

访问期间,俄方代表团还参观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材实验室,与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访问,双方就拟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项目申请和顺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访问期间,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平、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唐新军、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陈英杰参加会见并与代表团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具体商讨。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合作机构北京普瑞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陪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