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学院大学渡边充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艾尼瓦尔.艾山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615

  

    913日上午,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引荐,我校接待了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副校长渡边充、法学部政治学系主任毛桂荣、葡萄酒法教授兼国际葡萄酒法学会(法国)理事蛇原健介以及锻冶智也教授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蒋平安、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葡萄酒学院院长杨兴元食品与药学学院冯作山、武、李学文教授以及王艳君博士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舒敏同志,同外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蒋平安校长对外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日本高校在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此次来访的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在葡萄酒管理、政策及法律等方面较为突出,我校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等相关技术方面有一定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在葡萄酒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杨兴元院长以及其他几位教授分别向外宾详细介绍了新疆葡萄酒产业、葡萄酒政策、葡萄酒发展前景以及葡萄种植等方面的情况。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葡萄酒法教授兼国际葡萄酒法学会(法国)理事蛇原健介就日本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相关的报告。

此次座谈会使两校有了初步的相互了解,为今后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日下午,杨兴元院长带领外宾参观了新疆唐庭霞露酒庄和中粮长城葡萄酒公司,实地考察了新疆干红葡萄酒酿造工艺流程并品尝了新疆本土红酒。

渡边充副校长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希望能尽快与我校在葡萄酒政策及葡萄酒酿造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