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一行两人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者:刘徐立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447

2017618-21日,我校接待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与创新处国际研究室主任Sandy McConachy女士与水研究中心主任、生态与环境科学系主任Justin Brookes副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代表学校会见了外宾。期间我校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唐新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英杰、葡萄酒学院院长杨兴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虎胆·吐马尔白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一行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代表学校会见了外宾


副校长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是我校的长期合作的国际院校之一,也是一直保持友好往来的国际高校,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合作关系”。Sandy McConachy女士表示,自2011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一直合作得非常愉快,尤其在水利与土木工程方面。在今年续签的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愿与我校农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等相关学院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我校组织水利学院相关专业的专家与外宾进行了学术座谈,深入探讨了新疆的水资源环境、水管理、水处理等问题,并就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期间,外宾在我校专家和外事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乌鲁木齐市昆仑环保的污水处理厂和新疆野马集团的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基地。


水利学院相关专业的专家接待外宾

阿德德大学1874年创校以来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08年,该所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阿德莱德大学在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环境科学领域具有显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