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两所农业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560

   5月11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与俄罗斯季米里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民族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会议室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俄罗斯季米里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耕作学教研室主任马兹洛夫·米哈伊尔·阿尔诺里多维奇,动物学、生物学系主任尤里达西巴耶夫·玉素甫江·阿尔德科维奇,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民族农业大学农学系草业教研室主任卡仁巴耶夫·阿曼巴依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会。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主持会议。

 




  蒋平安校长对外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新疆农业大学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与沿线国家院校、研究机构等建立了一系列的合作关系。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我们不仅在农业生产方面有先进的技术,更在语言、生活习惯等人文方面有较大的优势。此次来访的俄罗斯季米里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与我校已有近6年的合作基础,而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民族农业大学却是借助“一带一路”以及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曾经留学俄罗斯的土壤学专家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的桥梁作用,实现了两校的合作。

 




  当天,蒋平安校长代表新疆农业大学与俄、哈两校代表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贾宏涛代表学院分别与俄罗斯季米里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及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民族农业大学代表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据悉,通过本次合作,三所高校专家将共同开展《利用特殊凝胶剂提高干旱荒漠土壤保水性》和《荒漠草地退化评价和恢复》项目的研究。同时,除了联手开展科研项目,今后还将开展联合培养学生,共建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合作,对新疆农产品走出去将有极大推动作用。


  马兹洛夫·米哈伊尔·阿尔诺里多维奇说:“我们学校有很多新疆学生,到新疆像回家一样亲切,新疆农业大学是最好的合作伙伴,这次合作是桥梁,将打开两所学校广阔的合作空间。”


  “我们学校与新疆农业大学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合作,‘一带一路’为各国科学界合作提供了一个大平台,我们将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卡仁巴耶夫·阿曼巴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