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会长徐義女士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洽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93

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会长徐義女士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洽谈

321下午,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会长徐義女士在自治区教育厅外事处马俊萍处长和教育厅对外汉语教材研发中心赵敏副主任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新疆农业大学蒋平安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徐義女士。外事处艾尼瓦尔·艾山处长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即国际交流学院张永平院长、动医学院姚刚院长、草环学院贾洪涛教授、农学院曲延英副院长以及动科学院依明·苏莱曼副院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谈。

蒋平安副校长和艾尼瓦尔·艾山处长对徐義女士和教育厅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期间,徐義女士表明了此行来访的目的是要探讨新疆农业大学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合作的有关事宜。她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成就以及与海外高校的合作现状。之后,就莫道克大学的优势专业进行了介绍,包括动物医学、农业科学、环境保护科学等,着重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

蒋平安副校长也对我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以及近几年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各学院参会代表就两校间教师与科研人员互访、承办国际会议、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学生短期的交流互访等问题与徐義女士积极地交流探讨。会上,双方提出在澳大利亚建立孔子学院这一构想,以孔子学院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经过三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宾主双方就新疆农业大学和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并且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疆农业大学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