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莫利塞大学Ferruccio Giametta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203

   113上午10:00,意大利莫利塞大学农业环境食品系副教授、农业工程领域专家Ferruccio Giametta博士在机械交通学院5213教室作了名为“olives mechanical harvesting”的专题学术报告,徐惠荣副院长、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等60余人聆听了报告。

 

Ferruccio博士首先介绍了意大利及莫利塞大学的基本情况,意大利著名建筑、莫利塞大学教学及科研等。其次,Ferruccio博士对其所在学科的一些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包括田间喷药、果蔬干燥、家畜饲养气候条件控制、饲养与肉质电子追溯技术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意大利橄榄收获机械,橄榄种植现状、收获机械发展历程,并对比了不同类型橄榄收获机的优缺点。

  最后,Ferruccio博士代表意大利莫利塞大学欢迎机械交通学院的师生前往交流。会后双方就在新疆特色林果的机械化收获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备注:

意大利莫利塞大学(University of MoliseItalyF.Giametta副教授1999年,在卡塔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tania)获博士学位,2011年担任日本京都大学客的座教授,意大利农业工程协会会员。主要从事林果和园艺作物的机械化收获;柑橘和橄榄树的机械化修剪以及信息技术在畜牧规模化养殖中的应用研究等。获欧盟(EU, 意大利国家新技术、能源及可持续经济发展署(ENEA, 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 (CNR),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等基金资助,发表科技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