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瑞典环境研究院建立了环保技术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93

2015915-20日,新疆农业大学援疆干部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姜小三副院长和我校大气环境专家帕丽达·牙合甫副教授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了2015年度“中瑞绿色环保合作高峰论坛”,就大气环境污染监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瑞典期间,顺便访问了瑞典环境科学院(IVL)。姜院长一行IVL院长奥斯丁教授就双方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友好交流沟通,确定如下重点合作领域:1. 大气污染环境监测;2. 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3. 水污染处理技术;4. 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环境评价与生态修复;5. 雪水综合利用技术;6. 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同时寻找其他研究领域,共同开发并本土化先进的应用型生态环保新科学技术,以新疆为核心示范区,解决新疆面临的节能减排与生态环保问题,并推广辐射到中亚。

交流期间,姜小三副院长代表新疆农业大学与瑞典环境科学院签署了环保产学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帕丽达·牙合甫副教授代表环境科学项目组,与瑞典环境科学院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并与中国环境科学院拟在全国开展的大气环境监测工作建立了合作意向。这将意味着中西部将以新疆农业大学作为中欧合作框架中技术引进、科研与科技示范的首选合作伙伴。

IVL院长奥斯丁教授等一行,将于11月初来华参会期间顺访新疆农业大学。同时中国环境科学院柴副院长也将在11月份访问新疆期间,顺访新疆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两位世界知名专家教授的莅临,标志着我校生态环境领域将进一步以国际合作新视野,引进国际一流环保技术与教育为理念,努力争取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1IVL是由瑞典政府和工业联合会组建。IVL为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为瑞典政府和工业提供环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技术支撑,IVL开展大量科研、监测和咨询等工作,是欧洲环境领域的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