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秋江校长拜访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5浏览次数:88

  6月19日上午,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我校雒秋江校长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使馆公共外交处主任刘泉会见了雒校长一行。

  期间,雒秋江校长首先介绍了代表团一行此次来哈的目的,并就使馆对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哈科技与教育中心成立五年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还就与赛福林农大将合作申办农业孔子学院,以及我校今后推进与哈萨克斯坦的科技教育深入合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设想进行了介绍。 

   张汉晖大使对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两校间合作有着很大的潜力。对我校与赛福林农大将合作申办农业孔子学院表示坚决支持。并要求我校积极做好与国家汉办的沟通申请工作。张大使还对我校今后与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俄罗斯的合作提出建议,他说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农业技术和研究、引进输出方面有很大的互补性。我们要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从国家稳定,新疆经济发展来考虑开展哪些合作。包括农业技术、种子库建设、动植物资源利用和深加工等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积极开展国际间院校联合、产学企联合等,把合作引入良性发展的道路。

  会见后,雒校长代表我校向大使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