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签署教育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188

1210下午,校长雒秋江与哈萨克斯坦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校长阿克勒别克·库里什巴耶夫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共同签署了两校教育和科技领域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实验室协议。这标志着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农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同时,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共同为我校“新疆中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交流中心”揭牌。

此次联合共建实验室是由自治区科技厅牵头,我校与哈萨克斯坦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合资联合建设,建在哈萨克斯坦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以节水农业、农业机械和农业高新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计划首批投入200万元的实验室设施。

  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校长阿克勒别克·库里什巴耶夫说:“中国是我们最伟大的邻邦,我们国家和中国新疆的气候、土壤特点很接近,与新疆农业大学共建实验室促进农业发展,对两国都有重大的价值。今后每年我们都会开展三四个国际科研项目,更好的推动两国农业科技方面的发展。”

  雒秋江校长表示,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新疆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党和国家面领导人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疆各族人民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形成具有特色的研究优势领域;加强科研基地建设,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主,提高研究能力;通过中心建设,依靠西部大开发架起连接中央与地方联系的桥梁,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科研基地网络和研究体系,为双方研究合作打好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我校与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历史。自2006年开始,已与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在科研合作、师生短期培训、汉语推广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20106月在哈萨克斯坦塞夫林农业技术大学成立了“哈萨克斯坦-中国科学与教育中心” ,目前已培养学生一百余人。在“哈萨克斯坦-中国科学与教育中心”的推动下,两校互派短期学术访问的教师代表团已有30多人次,并在合作培养硕、博士研究生方面达成了协议。目前我校的两名教授已成为赛弗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的特聘硕、博士研究生导师。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