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科技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207

根据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20117月签订的《新疆农业大学与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2011-2015)意向书》的进度要求,应我校的邀请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吐拉·卡德罗夫(Tura  Kodirov教授8位专家于2013921 -25日来我校进行第二次学术交流会。他们的来访对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正在实施的合作研究项目提供了双方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此项目的顺利、高水平的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代表团访问期间,我校雒秋江校长、蒋平安副校长以及外事处、科研处领导先后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为两校今后的科技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增进了两国的友谊。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和我校相关专家围绕气候变化对环境资源与社会经济的影响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们还考察了新疆典型生态区吐鲁番和昌吉地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集成示范区,设施农业生产基地、新疆农业博览园、永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并与昌吉州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领导及专家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