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吉森大学学者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160

99上午 德国吉森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iessen)“国际发展和环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蒂亚斯·豪赫博士伊拉·帕洛斯基博士来我校访问。

雒秋江校长和农学院、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外事处负责人与吉森大学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雒秋江校长代表学校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我校的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德方客人就来访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该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关于中亚地区的相关研究,希望了解我校与中亚地区高等院校合作情况,并期盼与我校在中亚地区土地规划和利用、生态系统服务以及资源管理等研究领域找到契合点,并招聘我校条件合适的博士研究生从事上述研究工作。座谈中雒秋江校长和各学院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各相关研究人员在中亚的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开展的棉花、土壤环境生态和草地生态、边境贸易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工作,并表示希望与德方合作成立中亚有关农业科技研究(信息)中心,以此为平台做好各项合作研究工作。德方表示积极响应我校的建议,对我校在中亚各方目前开展的合作很感兴趣。通过交流双方认为有很多共同点和相互合作的领域,均表示要积极推动两校间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工作的的开展。

在校期间德方学者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校园,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