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国际交流情况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491

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多科性农业高等院校,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创建于1952 8 月,1995 4 月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以农业教育为优势,以少数民族教育为特色,以自然科学为主要学科领域,以应用学科为主要发展方向,以本科教育为主要办学层次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设有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机械交通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中国语言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8 个学院和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体育教学部。

学校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等七个门类。现有5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18 个博士点、72 个硕士授权点和57 个本科专业。有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学科12 个,国家和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 个,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3 个,教育部棉花工程研究中心1 个,校级重点实验室25 个。

   为了加强与世界各国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新疆农业大学十分重视与世界各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45 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同时与国外友好学校开展了学生互换和交流活动。近五年来,新疆农业大学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合作项目达到35 项。聘请外国长短期专家60 多人次来校开展合作研究工作。2008 年以来,学校先后在哈萨克斯坦S·塞夫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成立了中国-哈萨克斯坦科学技术与教育中心暨汉语教育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萨马尔汗国立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科

学技术与教育中心暨汉语教育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