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礼仪—初次见面介绍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2浏览次数:149

在涉外交际场合,人们相互认识往往需要经过介绍。自我介绍时,要主动自然地讲清自己的姓名、身份等内容;为他人作介绍时,应说明被介绍人姓名、身份和与自己的关系,一般应遵循三个原则:

1.       把男士介绍给女士;

2.       把年轻人介绍给年长者;

3.       把身份低的人介绍给身份高的人;

  介绍时要以手示意,不能用手指点;被介绍人应有礼貌地起立,微笑点头,并致以问候;彼此认识后通常要握手,握手时,主人先向客人伸手,身份高的先向身份低的伸手;男士被介绍给女士时,女士一般只微笑着问好,是否握手应由女士来定。

  初次见面,可主动双手向对方递上自己的名片,并将有文字的一面顺对着对方;接受对方名片时,也应双手,并当即浏览,然后妥善收置,不可随意扔在桌上、放入裤兜或拿在手里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