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一行访问中亚3国高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0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拓宽新疆农业大学和中亚农业院校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师间的互访、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大学生夏令营的渠道,新疆农业大学吉尔吉斯共和国斯克利亚宾农业大学、乌孜别克共和国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和撒玛尔罕农学院、哈萨克斯坦S.塞夫林国立农业技术大学及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5所大学的邀请,组织了学校几个智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组成的代表团,201122134到中亚3国以上5所大学进行了考察访问,对3国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及实验室管理状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团长由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教授和副校长陈利根教授担任,随同出访的人员有,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林教授、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苏枋教授、外事处处长克热木·艾力教授、草业与环境学院艾克拜尔·伊拉洪副教授及外事处古丽尼沙博士。代表团结束对中亚312天访问,圆满地完成了出访任务201134日回国。

一、 考察访问内容

1、新疆农业大学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吉尔吉斯共和国斯克利亚宾农业大学,受到了热情接待。代表团与该校第一副校长阿里马斯别克、主管经济的副校长和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农学、农机、水利、资环、食品加工、数理、人文、生物、兽医、畜牧、外事及考试中心等系处的负责人进行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该校的图书馆、动物标本馆、土壤农化实验室、电教室以及林果研究中心等。

2、新疆农业大学代表团抵达乌孜别克共和国后,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和撒玛尔罕农学院等2所高校。代表团在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访问期间受到了校方的热情欢迎。代表团与该校校长Nodir Jumaev,副校长Adkham Bekmuradov、副校长Shayzoq Kholmuminov、副校长Bakhodir Begalov 、副校长M.Boltabaev、经济系系主任NosirMakhmudov和外事处处长Gulnora Karieva进行了双方关心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并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图书馆。

3新疆农业大学代表团撒玛尔罕农学院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Shodi Turdikulovich 、主管教学副校长以及外事处、农学系、农业机械系、畜牧系园艺系等系处负责人进行了两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该校校长给雒秋江校长写亲笔信,要求我校派设施农业专家,帮助撒玛尔罕农学院建设太阳能日光温室,进一步开展相关科研合作等。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农学系和农业机械系的专业实验室。

4新疆农业大学代表团最后一站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塞夫林农业技术大学及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2所大学。在塞夫林农业技术大学访问期间,再娜甫副书记一行得到了该校校长AITBAY K.BULASHEV,副校长Balgabay S.Maikanov,农学系主任努尔兰教授、能源系木拉提教授、农业机械系萨亚海提教授及外事处沙拉处长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有些项目当时就得到双方口头答应。有关领导和教授的带领下,代表团成员深入该校课堂、实验室、图书馆等地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大学的办学情况。同期还看望了哈萨克—中国科学与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我校教师杜曼博士

5、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访问期间与该大学主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SHOHAN A.ALPEISOV和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农学系主任、外事处处长等领导进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以前交流的基础上,就今后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交流,硕士、博士研究生短期学习、做实验,优秀教师休假访问、大学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初步商定有关事项。然后参观了农学系教学课堂、实验室,生物中心实验室,水利系农水实验室、水工及水力学实验室,并与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交流。